加入好友
:::

傾聽 效率 創新

 新思維、新觀念、新作為─鹿野鄉公所

二層坪水橋

全台第一座拱形景觀水橋,更是重要的農業灌溉溝渠

鹿野 慢活

旅行鹿野、感受人生、領略慢活、!
台東第一大平原,現代桃花源-「鹿野」

自在 耕心 慢生活

感謝藍天給予充足的陽光、感謝綠地賜予的土壤!更感謝自由的流水給予滋潤、成長!

  1. 最新消息
  2. 活動訊息
  3. 行政公告

台東鹿野引進梅花鹿 打造「台版奈良公園」-民視新聞

 

:::

梅、李

台東縣梅樹的開花期是全國最早的,從每年的十二月中旬至一月上旬都有梅花開放

因此在聖誕節至元旦後兩週是 每年賞梅的最佳時間,而從二月至三月則是李樹開花的季 節,隨著國人旅遊型態之轉變,到本區賞梅花、李花的人 數亦逐年增多。鹿野的梅子從三月中旬陸續成熟,因此在 三月下旬採下來的加工梅子,因組織較為堅實,加工以後 就是「脆梅」。而四月上旬以後採收加工的梅子,因成熟 度較高,組織較鬆軟,加工以後就是「軟梅」。梅子採收 之後,農民開始準備採收李子,五月份是李子採收的時期 ,當然大部份的李子還是供加工使用。梅李一般栽種於山坡及丘陵地,讓本地區的土地充分使用,也提高山區農民 的收益,目前由鹿野地區農會所輔導的松林梅李產銷班,在鸞山地區種植梅李已有十多年,自三年前開始轉型為有 機栽種,透過多元的加工方式,所生產的產品已得到市場上的肯定,其蜜梅、梅醋...等副產品更是熱門的商品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