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好友
:::

傾聽 效率 創新

 新思維、新觀念、新作為─鹿野鄉公所

二層坪水橋

全台第一座拱形景觀水橋,更是重要的農業灌溉溝渠

鹿野 慢活

旅行鹿野、感受人生、領略慢活、!
台東第一大平原,現代桃花源-「鹿野」

自在 耕心 慢生活

感謝藍天給予充足的陽光、感謝綠地賜予的土壤!更感謝自由的流水給予滋潤、成長!

  1. 最新消息
  2. 活動訊息
  3. 行政公告

台東鹿野引進梅花鹿 打造「台版奈良公園」-民視新聞

 

:::

枇杷

賞遊早春的鹿野 品嚐枇杷的滋味枇杷在鹿野地區是近十年 來的新興農作物

由於本地區冬季之氣溫較同緯度的西部地區為高,非常有利於枇杷的幼果越冬,不僅無霜害,更 因冬溫較高有助於幼果的發育成熟,產期約可較國內其它 產地提早二至三星期左右,是全國最早的枇杷產地。鹿野 地區之枇杷產地主要在龍田村及瑞源村,栽培面積約25公 頃, 品種以茂木為主,果粒大,每粒約在30至40公克,產 期從每年二月上旬起,即可開始供應市場,一直持續到四 月中旬。由於鹿野地區所生產的枇杷不僅果粒大及上市早 ,且果粒甜度高、風味好、多汁、果實色澤金黃、外觀美麗、入口即化等優點,加上初春上市的水果種類不多,因 此本地區所產的枇杷往往能以高價位水果之姿態活耀於市場上,成為水果中的「搶手貨」。若要嚐嚐早春枇杷的滋 味,不妨在春天枇杷上市期走一趟鹿野,保證讓您不虛此行。